2017年2月16日-17日海學聯著力推進“香江科技創新計劃” ——記香港海外學人聯合會訪穗

海學聯會長劉瑾女士、常務副會長孫東教授率領20余人代表團,經由廣州市港澳辦協調安排,拜訪了廣州市市委及廣州科技創新委員會,著力推進香港與廣州的科技創新合作。2月16日,代表團得到廣州市委任學鋒書記的親切會見和熱情歡迎。任書記向代表團介紹了廣州近年經濟社會發展的情況和主要變化,並對海學聯積極推動粵港的經貿合作給予了肯定和大力支持,強調相關科技項目可以盡快落戶,並對廣州方面的後續跟進工作做出了明確指示。參加會見的還有廣州市委常委兼秘書長潘建國、副市長蔡朝林,市科技創新委員會主任馬正勇,市商會委員會主任陳傑以及市外辦主任劉保春。


2月16日晚廣州市委任學峰書記會見海學聯¨香江科技創新計劃”廣州訪問團(圖)

 

1 (1).jpg


3 (1).jpg


2 (1).jpg


2月17日上午,海學聯代表團一行出席了¨廣州市科創委——海學聯科技創新項目”推介對接會。廣州市科創委邀請了包括化工、制藥、環保等領域的13家高科技企業出席會議,介紹企業的科技創新情況及項目需求;海學聯代表團介紹了水下仿生微型機器人、海洋細菌來源抗腫瘤藥等20個科技項目。很多企業對海學聯介紹的項目表示了強烈興趣,並在現場實現了11個項目的初步對接,有關雙方將在海學聯“香江科技創新計劃”的框架下進一步進行項目合作細節磋商,部分會員還應邀到企業進行訪問和深度對接。在廣州市科創委的全力配合下,第一次對接會順利圓滿地進行。項目對接結束後,廣州市港澳辦為海學聯代表團舉辦了午餐交流會。

 

2月17日上午海學聯代表團與廣州企業對接會議 (圖)

5.jpg


4.jpg